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★2 柚香浸漬馬賽皂



成分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柚子精油


鑒於第一次的香皂,是心血來潮,試試看的心態
又香又清爽的香柚皂才是我重點所在~~

媽媽看不下去我手拙的削柚子皮
終於出手相助了~~
果然熟練許多~~媽媽削四顆柚子皮的時間,我大概才完成一顆吧!!

有人說要用曬乾的柚子皮去泡,油才不會腐敗,
可是我沒經驗,也太心急了~~
試試看吧!!畢竟柚子也放很久了,皮是較乾燥的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.........


某天下班,回家一看浸泡油竟然有氣體瘋狂冒出
一打開蓋,就氣爆.....@@" (好可怕!)
決定在油酸敗之前,下班後趕工出來吧!!

而且聽了人家建議,還是得加精油才會芳香
好吧!!
就趕快來試試看囉~~~

原本想要弄成一絲絲漂亮花紋
沒想到卻成了紅豆冰樣
也一點都不像柚子顏色了...........  失敗........
希望成熟後仍然是柚子香氣~~



❧❧❧2012/11/13 熟成使用心得❧❧❧

雖然洗起來很細緻,洗在臉上的感覺也是出奇的柔順
但17%椰子油對冬天的我來說,還是太高
有點偏澀~

不過油帶有一些些柚子清香
顏色也碰巧混合的不錯~
意料外的驚喜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