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★1 柚汁純橄欖手工皂



手工香皂,一直是夢想中排行榜的前幾名
可是每次看到要準備一大堆東西,還要注意這個、注意那個,立刻發懶......
討厭繁瑣的我,實在沒勇氣挑戰.....

每次冬天的冬季癢,看到路上手工香皂店,又甸甸荷包,實在桂森森......
尤其到薰衣草森林,試用了清爽滑順的香柚皂後,更對手工皂的質感念念不忘....
今年,也或許是要有一個新啟程了吧,莫名而來的勇氣,也或許是繁忙壓力中一點小抒發
竟然心血來潮的想著~~ 只要幾樣東西就完成了嘛!!
興沖沖的買了最簡單的材料、手邊能用什麼就抓什麼,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次~~

中秋必備佳餚~~ 柚子~~


因為是一時興起,股哥了很久又說沒有曬乾的柚子需要曬乾才可以使用....

索性給他變通使用柚子水代替柚子精油來使用
為了補足香氣、使濃度更高,削了一大鍋柚子皮,熬成柚子水使用~~

煮出來的水,竟是黃色,而不是綠色耶!!

從上午10點一直打到下午4點......
電視也看煩了..... 怎麼還不皂化......


雖然書中切切交待不可使用電動打蛋器、或該使用另一種打蛋器(怕皂液非濺),還是本性使然......
有什麼用什麼......
沒耐性的我,使出了殺手鐧~~


後來才發現~~ 其實還是很多人使用電動打蛋器的啊!!只是不要打出泡來,氣泡需要弄掉....

第一次嚐試....... 不要讓我慢慢等他24小時皂化吧~~~~

打到可以入模後,皂化反應還是持續在進行的喔!!
而且第一次做香皂,不是很會脫模
邊邊角角都弄的歪七扭八~ 下次該想個比較容易的方法才是!!

接下來等5天乾燥後切塊,就慢慢等熟成啦~~
真期待!!
今年冬天,希望終於可以不用煩惱惱人的冬季癢了~~

但開模切割時,千萬要小心!!
果然!! 還是受傷啦..... 真符合我大啦啦的個性啊..... >""<




❧❧❧2012/11/21 熟成使用感❧❧❧
 

哇!!!真是太好洗了~~~
沒有椰子油的洗淨力
非常滋潤喔~~~


有種皮膚好像敷完面膜的感覺~~
真的很棒~~~
也真的很黏膩,軟趴趴的......
下次來用橄欖脂加強硬度試試看~

哇!!冬季癢跟錢包都有救星了~~~ 呵呵~


◎成分:

油品百分比
橄欖油100%
柚子水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